老阿姨

假若是有毒的蛇

   私设五公主扔的是毒舌

   私设嫋嫋病重

   凌不疑恐怖护妻√



“你,把这程少商给我扔灌木里去,看着就碍眼。”


    话毕五公主狠狠的剜程少商一眼,这无爹娘教导的贱女竟让自己在皇后在面前如此抬不起头,今日的教训可算是解了他心头之恨。


    “公主,若这被人发现可怎么办,那凌不疑看上去可不好惹。


    “怕什么!此处又没人瞧见,不过是这程少商蠢笨自己失足掉入湖中,我们又不是水性,想施救也无济于事,又恰巧被这湖中的水蛇啃了一口,与我们又和干系,你说对吧,骆娘子。”


    五公主用余光扫了骆济通,见他缩着脑袋,满意的嗤了一声。


     “谁在那里!”


     灌木中传来的声响,惊的五公主心中警铃大作,正想差人去查看,五皇子才悻悻的从术后走出来。


    “我道是谁,原来是五皇兄啊,皇兄可有瞧见什么啊”

    瞧见来人是五皇子,五公主才呼出一口气,她可不认为这个不成气候的东西会说出什么有价值的语句。


    “唉,我就是路过路过啊,什么也没看到,诶?你们什么时候来的?”摇了摇头,装作什么也没看见的样子飞速离开了现场。

     “哼。走吧”





    程少商只觉得全身用不上力气来,小腿处传来阵阵的痛感,她试着支起身子,却又重重的率先


    “感觉要死了......凌不疑......你怎么....还不来....”


    此时大殿内的会议刚刚结束,凌不疑向皇上行了一礼后,便转身里去,昨天他差阿飞去买了都城中最有名糕点铺的小点心,此时正层层包裹在他的上衣里,心里想着,仿佛已经看到了少商吃上一口后美滋滋的表情,不免有些笑意。

    “不好了,不好了,凌子晟,你那未过门的新妇,哈啊哈啊,出大事了。”

    凌不疑一把抓过五皇子的肩膀,神色瞬间冷冽起来

    “五公主...命人把他推入了水中.....还放了蛇咬他....就在....就在后院。”

    五皇子本瞅见这程少商水性甚好,便没想着露面帮忙,可谁知自那水蛇入水后,连扑腾上岸的水花都小了许多,直至爬上岸后,竟是一动也不懂了,心里暗叫不会,没想到五公主竟然会下如此狠手,自己定是无法出手,只能跑来找凌不疑。

     待五皇子反应过来后,凌不疑以然揪着他的腰带将他甩到了马上。


     “驾!”


    “就在这,就在这”

    

     眼前的这一幕让凌不疑心都碎成了渣子,他就连生气也要轻轻关门怕吓着的女孩如今浑身湿漉漉的趴在肮脏泥泞的土地上,原本粉雕玉啄的小脸已是惨白,奄奄一息,气若游丝。

    “快!传孙医官!!!!”

    “少商,少商,睁开眼睛看看我,嫋嫋,嫋嫋。”

   此时的凌不疑已是泣入肝脾,那双鹰视狼顾的双眼怔怔的落下泪来,他从未见过她这般模样,整个人像一朵枯萎的花,没有生机.


     此番动静之大,将皇后,太子全都引了过来。


     “回禀皇后,此蛇乃普通的水蛇,毒性微弱尚且无法危害性命,可这程娘子体虚,加之落水恐怕免不了高烧一场,当务之急还是将高热退去,并服以强其身,健其体的药物。”

      “快,瞿媪,随孙医官去药房抓药”

       

      一时间,屋内安静的可怕,此时程少商以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凌不疑跪坐在踏前给他擦头发,眼眸中流过千万种情绪,程少商双眼禁闭,眉头紧锁,嘴中呢喃这听不真切的呓语,凌不疑安慰似的摸顺她的头发。


   “没事了,嫋嫋,都是我不好,你原谅我,好吗。”

    “子晟.....”

    “皇后,少商就交由你照顾了,臣去去就回。”

    此时皇后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她知晓凌不疑要去做什么,无法阻拦,只能来到少商的床边静静地看着。



     程家四娘子终于在高热第四日时好转,这四日里,凌不疑夜夜守在床边,为她擦洗降温,一勺勺的喂药,虽一碗有大半碗吐了出来,还是不声不响的喂直至药量足够。

      正午时,程少商已经悠悠转醒,第一眼便看见了凌不疑面如银盘的脸,这几日他也是寝食难安,与少商一样从未进食一躺一粟,脸庞以如刀削般尖。

      

       “凌不疑.....”

      “嫋嫋,你醒了,醒了就好醒了就好”

      “凌不疑...呜呜呜....有蛇.....”

       回想起来程少商只觉得后怕,差一点她就游不上岸了。

       头一次见这小女娘落泪,凌不疑顿感手足无措,只能轻轻的将她抱起,放入怀中轻声安慰,少商双手环住凌不疑的颈项,小脸埋在肩膀上呜呜的哭着

       凌不疑的心也跟着一抽一抽的,轻拍着她单丝不线的后背轻声安慰

      “没事了嫋嫋,欺负你的人已经不在了,不用害怕了,嫋嫋”

      “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再睡一会吧 ,昂,我在这里陪你,睡觉吧”

     

       待到第五日是,程少商已然好转,恢复了之前生龙活虎的模样,只是身边多出了一个身影,是凌不疑的亲信,他不能日日夜夜守在她身旁,只能让自己的部下紧随其后。

        “臣女少商,给皇后请安。”

         “快起来吧少商 身子才刚好,这礼节就先免去吧,不要再伤了身子才好”

        程少商听闻嘿嘿一笑,提这裙子一晃一晃的跑到皇后的案前坐下

        “皇后,凌不疑已将我锁在床上好久啦,阿母也日日不许我踏出房间半步,现在我好不容易出来了,已经完全好啦,皇后不用担心,嘿嘿”

        看着她这般俏皮可爱,螓首蛾眉的样子,悬着的心才放下了几分。

        “少商,是予教女无方,才害得你大病一场啊”

        “皇后这是什么话,这五公主岂是什么善茬,是我自己太不小心了,与皇后可没关系...嘿嘿,皇后,你能不能告诉我五公主现在怎么样啦”

         自从可以下床活动以后,从未见过五公主一面,怕是凌不疑早就将其杀了丢到深山里去了。

         “予也不清楚,不过她对你做出如此伤天害理的事情,怎样予都不会心疼她半分,只当天是罪有应得。”


     程少商撇撇嘴脑中思绪万千

      “臣参见皇后·”

      “子晟,你怎么来了”

       程少商看他一眼,定是来寻她的,笑眯眯的跑到凌不疑身边跪坐下来。

        凌不疑将程少商抱起让他坐在自己怀中,身体才好,怎能现在就跪着,捋好她的裙边,又正襟危坐的答复皇后,倒是程少商脸已经红的能滴出血来似的,皇后看着她俩眼角流露出慈祥。

        “回禀皇后,臣来带少商去孙医官那看脚踝。”

        “可是寻到了什么好法子”

         “前些日子属下的侍卫寻到了孙医官口中的草药,有活血化瘀之效,”

          “如此甚好,赶紧带着少商去吧。”

           “是”

        程少商正欲起身,却被凌不疑一包捞起坐在了他怀中。

         “诶,凌不疑,我已经可以走了,那么多人看着呢!”

         “嫋嫋,不可乱动,等会摔了你可别哭。”

         见反抗无效,程少商只好享受其中,两只小手玩弄这凌不疑额前的碎发,不满的哼哼了几声,便倒在凌不疑的肩头享受了起来,心里甜滋滋的。

          凌不疑看着自己的新妇只觉得可爱,想把她随时戴在身边,不容一点差池,心里暗下决心,以后再也不让自己的新妇收到一分一毫的伤害。


       


        后来,民间流传着一段佳话,说着十一郎还未过门的新妇,被宫中的公主欺负,差点大病不起,一命呜呼,十一郎并未杀死五公主,他只想让她生不如死,于是凌不疑挑断了他的脚筋,关在地牢里受了几日的水刑,最后在她还尚存一口的时候,将人扔去了深山,还送了她几条剧毒蛇。

          

评论(33)

热度(2515)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